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

决心+ 未来

前两天真是超级迷茫。老板说我是非常的脆弱,我承认。但是另一个方面,我为什么脆弱,为什么会如此无助?是因为我看到了很多自己决定不了的事情。这些事情让我非常的无助,并不是我作为一个努力的人,奋斗的人就可以完成的。

早上老妈给我算了一卦。关于感情的事情,一如既往的算的不是很准确。关于事业他说是暂时的低谷。只是我无法承受。无法承受那种失败却无从挽回的感觉。只是想逃避,逃避那种压力巨大,别人都把自己看成是重要人物的感觉。想平凡,想少去承担,想逃离负担。

然而我就真的能这样做吗?我们其实也不过平凡人。学问,学位,事业,家庭,感情.......难道这一切是我们拿空气拿甘心就能换取的?认真不能换取一切,同样松弛也不能。

未来是渺茫的,然而如果相信未来渺茫,它将是更渺茫的。

上完博士之后改行,我是有信心的。相信自己有所作为,相信自己是有明天的,也要相信别人啊。

确定了转博士,下一步要走的路,要小心了。要相信自己呀。学会爱自己,学会爱自己的工作,重新学会爱困难,爱自己遇到的一切问题。

1 条评论:

Harrison 说...

Light be with you.